圖說:這是剛開完刀哈哈哈 哭出深深的雙眼皮 也是蠻開心的

 

本少女今天終於去做「鼻中隔彎曲」&「鼻息肉肥厚」手術了!!! 

如果你是過敏寶寶 對這手術應該不陌生 多少都有聽醫生說過

我想大家最care的還是手術到底痛不痛

所以這篇會完全真實地寫出我動手術的感受!(開完刀馬上寫的呦~熱騰騰的!)

我在開刀前 也看過板上其他人做手術的分享 我發現我的感覺與板上很多人不一樣 加減參考吧哈哈

 

首先 我是一個非常非常怕痛的人 連打針都可以怕得要死的那種~

而且我從來沒開過刀 甚至連住院都是第一次(小時候沒記憶那種不算)

我會鼓起勇氣來開刀有三個原因

1.想到如果有一天 跟曖昧對象約會 可是踩到狗屎 卻因為自己聞不到 把對方嚇跑 豈不是要氣死(秀)

2.上禮拜我去腳底按摩 師父跟我說 哇你都不會痛 你應該是耐痛型的人 很厲害!被師父稱讚一下 就驕傲起來 想說那開刀我搞不好根本不覺得痛!

但其實 最大的原因是

3.我前陣子失戀 連心痛都撐過來了 那這個應該不會比失戀痛吧哈哈哈

 

下定決心後 跟醫生約了11/16(四)開刀

哦對~我的醫生是汐止國泰醫院的洪敬賢醫師

我覺得他很棒 

因為他從頭到尾都輕描淡寫開刀這件事

我問他鼻子會不會塌 打麻醉會不會痛 他都說不會 讓人感覺很安心 

醫生說可住院可不住院

我當然要住院 想說萬一太痛 至少能馬上打止痛針

也好在我有住院 真的舒服很多

前一天先做基本的檢查

心電圖 x光 抽血 打軟管針

而且過12點後 就不能喝水進食了

我還在11點時 大嗑肯得基 好爽~~

 

圖說:開刀前的最後一餐~很肥很爽~~

 

早上大概6、7點 護理師就來幫我打點滴 叫我換手術服 

並告知大約8點開刀

此時此刻的我 根本緊張得睡不著覺

8點多時 護理師就來惹~~

然後!竟然是推著我的床到手術室 

搞得我更加緊張~我不是只是一個小手術嗎!我可以用走的啊!

躺在床上被推的感覺真的亂怪且超緊張的 除了手跟腳冒汗外 身體抖的超厲害 大概像剛被撈上岸 等著被宰魚那樣的跳動

這時候超希望有個帥哥或男友握著自己的手 然後要像演電影一樣 跟我說寶寶加油我會等你的~

(但現實是你根本就是一個沒男友沒朋友 自己一人去開刀的邊緣人哈哈哈 也佩服自己那麼緊張 還能想這些有得沒的)

 

進手術室後

我是局部麻醉

本來太害怕的我 還要求醫生可不可全身麻醉 洪醫生說不必要

(不過好在是局麻 參與自己的手術過程 其實蠻好玩的 醫生還說對嘛全麻你就不能跟我們聊天了)

 

手術正式開始:

第一步 

先打了一針嗎啡 可以止痛且讓人心情鎮定 大約5秒輕微刺刺癢癢感覺

第二步

把眼睛蒙上後 醫生會先上第一道麻醉 是沾滿麻醉的棉花 塞到鼻子深處再拿出來

這步驟很酸且有點痛 但大概只有不舒服1~3分鐘 時間很短 完全可以忍耐 

接著

就是整個環節我最怕的打麻醉針!!

我只能說 完 全 無 感

真的連針戳我肉的感覺都沒有 我甚至不知道到底打了幾針麻醉

只有心跳突然變快 像你奮力跑了100公尺 但還是最後一名的感覺

反正不會痛超神奇的  比神奇海螺還神奇

總之 打麻醉針是整個手術最無感的地方

之後就是一連串聽到骨頭被磨 刮掉的聲音 這個聲音挺療癒的 有ASMR的fu~

我中間一直跟護理師和醫生聊天

護理師們是很年輕可愛的女生 我還問她們說 開刀跟失戀 哪個比較痛

大家都一至認為還是失戀的心痛多了哈哈哈 

醫生聽到還說 談戀愛就是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拉~

整個鼻中隔彎曲手術中間 僅有一兩次 有抽一下的感覺 疼痛感不高 且時間短暫 程度大概比牙痛還低 

結束後

是電燒鼻息肉的手術

這部分就是聞到蠻臭的燒焦味 手術中也沒啥感覺 只有大概1~2次 有30秒不舒服的酸酸刺痛感 (因為有些位置 麻藥不易上) 

但兩個手術中 只要你感覺有一點疼痛 都可以跟醫生說 他會幫你補麻藥(打麻藥是完全沒感覺的) 

以上只要我有提到的疼痛感 滿分10分 大概都只有3分 而且是極短暫的

 

真正最可怕的在後面 

手術結束後 醫生會幫你縫傷口

你會感覺醫生好像在上家政課 把你當一塊拼布 縫線時有幾下特別疼 像有人在用力扯你鼻毛

好險縫線也只有幾分鐘 這裡大概5分痛

本來以為縫線大概就是手術中最痛的階段了

 

殊不知

大魔王果然在後頭

 

手術完成要塞棉花止血

這邊可以選兩種棉花

一種是自費的約5400元 好處是會自行吸收 不必再拔除 但鼻內會有一個多禮拜的時間有棉花

一種是便宜的 好像幾百塊 兩天後就可拔出來 醫生說你塞棉花時有多痛 拔出來就有多痛

我那麼怕痛 當然選自費的 想說剩放棉花了 噢耶~這手術好輕鬆啊!

誰知道醫生把棉花塞進鼻內深處時 好痛啊痛到眼淚是直接流一排下來 (大概6分痛)

我腳直接彎曲還叫出來說 怎麼沒人說塞棉花最痛!!!!

醫生還笑笑的說 本來塞棉花就是最痛的環節

我瞬間覺得醫生太賊了 都沒跟我說(不過如果他先跟我說 我又會更緊張哈哈哈)

好險護理師握著我的手 就這幾分鐘 牙一咬也撐過去了  

這邊我只能說 你本來害怕的 根本都還好

真的是不知道的事 最痛!!

我猜大概像發現被劈腿一樣 哈哈哈哈

 

被推回病房後 剛剛塞完棉花後的疼痛感沒有減少 反而漸漸痛到7分痛

鼻子是又脹又刺痛又酸又悶的感覺 而且眼淚會時不時的一直流

吃了止痛藥 也沒有變好

我請護理師幫我打止痛針

天啊止痛針打下去 超級酸 整個手臂好像重訓完 又酸又痛

過了30分鐘 還是一樣痛

所幸決定閉目養神 疲勞感也隨之而來 我竟然就在疼痛中睡著了

不過因為只能用嘴巴呼吸的關係 睡眠一直斷斷續續 還會打呼  嘴巴也會很乾(一定要記得帶護唇膏

迷迷糊糊大概睡了2個小時 被叫起來再吃止痛藥時

鼻子已經沒像剛手術完那樣痛了

隨著時間 疼痛感逐漸降低 只剩悶悶微痛的感覺

然後不能用鼻子呼吸有點不舒服而已 

但完全可忍耐拉!

圖說:鼻子被塞滿可恨的棉花,而且腫的跟阿凡達史瑞克一樣

 

結論:

剛手術完確實蠻痛 但沒有痛到發瘋的感覺!

在手術過程中 就有感受到鼻子通暢 沒有阻礙 吸一點點空氣 整個肺就澎起來的感覺

超級讚的~~~~

雖然現在還不知道術後的效果如何

不過我是完全不後悔做這個手術的!如果重新選一次 我還是會來開刀

主要是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痛 

失戀比這個痛10000倍啊哈哈哈哈

所以 如果你是有過情傷的過敏兒  不要怕 真的可以來做這個手術 3天就可出院 2個禮拜後就完全復原 

想想看 失戀一次 復原期是兩個月以上吧哈哈哈哈

阿如果你沒失戀或心痛過 那恭喜你 你的人生很幸褔 趕快帶另一半 叫他陪你開刀 然後在手術前握著你的手說寶貝加油喔!

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謝謝我的醫生洪敬賢和漂亮的護理師姊姊們!

如果你剛好住汐止 剛好鼻中隔彎曲 最近又剛好失戀

可以來給洪敬賢醫生開刀喔~我很推薦!

arrow
arrow

    卡脆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